桃樂

来的都是座上宾,谢谢大家看我的文

Skinny Love(二)

写于文前。

并没有想到这个脑洞会那么收欢迎,所以我补了非常崩坏的一段初遇。

嗯,看着真的很像段子呢(cry)。大家将就看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Ahkmenrah也不是没想过要离开Jasper往外面跑。他来这偏僻地方的头天晚上就被这吸血鬼吓得不轻,抱着牌匾往巷子口蹭蹭蹭那叫一个逃,比当年在大英博物馆被三角龙追跑得还快。但他毕竟是个腿不那么长的埃及人,躺了四千多年每天还有12个小时不运动,所以立马就被冷血怪物追上了。Jasper也是无心,他已经很少在城市里觅食了,可是那天下大雨,林子里挺泥泞的,他又嫌脏,作为一只昼伏夜出的吸血鬼,饿得慌还没处叫外卖,只能挑个偏僻巷子堵野猫。他才刚一下牙血都还没入口,巷子里突然出来一个金光闪闪的怪小子,嗷呜一声高分贝吓得他这个百年老妖都呛了一嘴毛。


讲真,流浪猫不洗澡,确实有味道。


这厢Jasper心头无名火起,扔下猫尸就向前追,左右挪移,一路上巷子里的垃圾桶哐当作响,三秒钟之后砰地一下把那小子摁墙上来了个完美壁咚。


彼时大雨滂沱,两人在僵持中浑身湿透,一阵冷风吹过,压人的自岿然不动,被压的打了个哆嗦。

“你,看穿着,不是本地人啊?”Jasper将声音压低,缓缓开口,正好露出一嘴尖牙,鲜血和猫毛。

Ahkmenrah呆了一会儿,非常配合。

“呕——”

刚刚被奇怪的旋风上颠下翻了那么久,现在还要看到那么震撼的口腔状况真是太有冲击力了。要不是因为失去了消化功能Ahkmenrah觉得自己能把4000年前那最后的晚餐都吐出来,哇噻尖牙和鲜血就算了好么,猫毛!猫毛!虽然Ahkmenrah一直号称是大英博物馆里最重口的古代人,但这个比自己讲的圣甲虫沐浴露笑话还要肉酸一百倍!


在干呕了长达一分钟之后,Ahkmenrah感觉到背上有一双冰冷的手在轻轻拍着自己。

“你反应还挺大的。”Jasper看他吐了半天已经不气了,就着雨水漱了口,呸呸呸地吐了不少毛。

Ahkmenrah站起来,弓着身子警备地往巷口移了两步,刚想跑,又立马想到对方不是普通人,肩膀有些泄气地塌了下来。

“别怕,我吃素的,不会杀你。”Jasper抬起手摆了摆,带着些友善的暗示。

“你是吸血鬼!”正义的小法老Ahkmenrah说得斩钉截铁。

“我是素食吸血鬼,呃,电视剧里面主角派系的那种。特别不邪恶。”Jasper往前了几步,他觉得前面这小伙子还挺有趣的,主要是穿的衣服有趣,看上去不是一般人。他这几年深居简出,维持着吸血鬼的高冷形象,的确有点闷了。

Ahkmenrah歪着头思考了一下,他前几年戴着熊猫颈枕没少蹲沙发上看电视剧,从黄金档看到深夜档,没少跟Larry吐槽当今时代teenager向电视剧的各种不靠谱。其中的确有那么几部主打吸血鬼题材的,男主角一律相当英俊,一律素食,一律自卑觉得自己是个怪物,情节一般都涉及校园,爱恨一般都跨越几个世纪。如果男主有兄弟的话,那是一定要来夺爱的,没有兄弟的话,加点狼人巫毒,也是可以夺爱的。这么一想,他瞬间觉得眼前这个吸血鬼一点都不恐怖,诶嘿少见多怪嘛,倒不如说,满身都散发着青少年剧的白痴光辉。

他将牌匾挡在脖子前,勇敢地向Jasper的方向挪了挪。


“你好,我叫Jasper。”洗去血水的吸血鬼显得彬彬有礼。

“你好。”Ahkmenrah迟疑了一下,再往前走了走,“我是Ahkmenrah。”考虑到还不清楚对方什么来头,Ahkmenrah决定不报后面那一长串名誉后缀。

“哦,外地人。迷路了?”

“是。请问大英博物馆怎么走?”

“先坐个大巴去机场,坐20个小时飞机然后在机场打车,小费商量着给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现在订机票的话明天可能还来得及哦。”

“借问一下,这是哪里,今年是什么年份?”

“这里是Forks,今年2015年,你脸色看上去不太好哦?”

“……我,呃,我,我情况有点复杂。”隔了一段长久的,尴尬的沉默,Ahkmenrah努力拼凑出一个完整的句子。

“看得出来。需要帮忙么?”Jasper点点头,他尝试控制Ahkmenrah的情绪让他放松下来,但失败了,这种情况从未出现过,这让他对眼前这个人类生出了更大的好奇。


“我现在急需一个干燥,避光,没有人会发现的地方,类似密封箱什么的。”Ahkmenrah的语气有些颤抖,他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,他原定要去法国展览,就算发生空难也到不了美国,这一定是某些地方出错了。但现在不是担心这个的时候,天快要亮了,不赶快找个藏身的地方,他连一天都熬不过去。他诚恳地盯着眼前的吸血鬼,现在他的所有希望都寄托在这只不知善恶的冷血生物上。


而Jasper抿着唇,低头想了好一会儿。忽然抬起头来,苍白的脸上挂着点福至心灵的欢喜。


“我家有口不用的棺材,你要不要将就一下?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5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