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樂

来的都是座上宾,谢谢大家看我的文

珍宝在何处 2 (哈汤)

院子里莉莉用不可置喙的语气支使哈利到汤姆的车上去坐。

“我明明可以骑扫帚!”

“你做梦。”莉莉趾高气昂地否决,然后回头给了詹姆斯一个凶狠的眼神。

驾驶座上的汤姆笑著看这一切。跟一脸不爽的哈利形成鲜明对比。

“看好你弟弟,别让他开车门,最好把他绑在座位上。”莉莉一边指点著大儿子,一边把哈利的火弩箭往自己车上搬,彻底杜绝他企图偷偷骑扫帚的念头。

“家长专制!”哈利挥著拳头隔著车窗怒吼,被汤姆按回座位上。

“嘘嘘嘘,以前怎么教你的来着?”兄长气定神閒地发动车子。

“第一,妈妈说的都是对的;第二,如果妈妈说得不对,那就是我不对;第三……”哈利念经般的声音被汤姆打断。

“第三,只要妈不知道,做什么都是对的。”

 “火弩箭都被没收了。”哈利闷闷地系上安全带。

“可是我的渡鸦还在啊。”汤姆看父母的车子已经起飞,才在后座底下翻出一把扫帚。铁青色柳木柄,扫帚枝看似比一般的货色要柔韧,像是鸟类的尾羽,“没你的好,凑合玩吧。”

“等我工资拿到了,你想买什么书就买什么书!”哈利豪气干云。

“得了吧,就你那点工资。”汤姆将扫帚递过去,感觉木柄沁出一阵凉意。渡鸦不是一个常见的扫帚型号,生产它的是黑森林公司,渡鸦作为接替迅捷达系列推出的新产品线,很快就被光轮1000的风头盖过。而渡鸦的木柄阴气沉沉,飞行时过于飘忽的特点也被人诸多诟病。汤姆买下它只是因为它已经停产了,而他是一个热爱收集的人。平时它被束之高阁,汤姆自从学会开车之后就不喜欢骑扫帚了,这次带上它只是因为自己一直担当“友好家庭魁地奇赛”上的候补选手。

“还挺顺手的。” 哈利喜滋滋地接过渡鸦,双手虎口往杆身上合了合。他解了安全带,将座椅的靠背放下来,弓着背骑在扫帚上,然后丢给汤姆一个“我准备好了”的眼神。

一听“轰”的一声,哈利那边的车门便敞开了,高空中狂风窜入车内,汤姆一边紧紧抓住方向盘,一边不放心地看着弟弟飞出去。关上门后他又想起来什么,摇下车窗,朝飞得正高兴的哈利大喊:

“跟在我的车后面!别被妈妈发现了!”

 

哈利比了个胜利的手势,眼镜片在阳光底下反射着白光。

 

 

 

 

他们的目的地是一栋建在海边高崖上的乡村房屋。哈利一看到那谷仓般高耸的尖顶,便识相地回到车内,装作一直坐在车里的样子。

两辆车降落时扬起大量沙尘,几乎看不清窗外。等尘埃都落下去了,哈利发现一个白胡子老头站在车门外笑眯眯地看着他。

 

“邓布利多教授!”他惊喜地叫出声,迫不及待地下车,“我不知道你也来了!”

“你们来得正好,谁带了太阳油?我鼻子上正需要一点!”邓布利多张开双臂给了哈利一个拥抱,然后跟刚下车的汤姆握了手。

此时,莉莉和詹姆斯也对邓布利多的到来感到喜出望外,都来到他身边向他问好。而汤姆则默默退到一边,将车上的行李搬下来。


他一直不太喜欢邓布利多,也一直感觉邓布利多不太喜欢自己。也许是因为他被分到了斯莱特林,又曾对黑魔法表现出好奇吧。他一直不像哈利或其他朋友一样,能够对邓布利多表现得崇敬又亲热,邓布利多一直与他保持这一种仅止于礼貌的师生关系。


“这太阳可真叫人受不了!来吧,进去说。汤姆,你也过来!”邓布利多在太阳底下待了一会儿就受不了了,大声招呼众人进屋。汤姆慢吞吞地跟在后面,他注意到悬崖边还停着一辆蓝色的越野车,看来韦斯莱一家已经到了。

 



这个海边度假屋是波特家的产业,历史大概得追溯到詹姆斯的曾曾祖父那一代,它通身用烧得上好的红砖砌成,既像个谷仓,又像座瞭望塔,海上航行的人常常误以为它是灯塔,实际上真正的灯塔在海湾的西边。度假屋所在的高崖底下有一片月牙形的海滩,虽说不至于是礁石丛生,但沙子并不细密,还有许多卵石,因为太阳能照到的部分少,又长年笼罩在度假屋的阴影底下,倒是一个乘凉的好去处。度假屋往东几百米是个废弃的采石场,每回波特和韦斯莱一家到这儿来,孩子们都爱在采石场玩耍。最近的巫师村庄离海边有五六公里,集市里有上好的粉红海盐卖。

 

 

 

 

饭厅的长桌边已经坐了好些人,一律的红头发,他们笑嘻嘻地迎接主人家的到来。桌上放着新鲜的葡萄,橙子,葡萄柚,还有大量的绿色香瓜。

“老天呀,这么多!”詹姆斯掂量着一只香瓜。

“我们的一个姑母在布尔市承包了一个小果园,我跟茉莉也投了些钱,今年夏天就收到了好多果子。”亚瑟快活地报告着自家的小投资,“我们已经打定主意了,要在果园旁弄个酒窖,摘下来的葡萄正好可以酿酒。”

“像那些法国人一样!”

“正是!”

两家的大人哈哈大笑。日头太猛,孩子们出不去玩,都坐在一起闲聊,汤姆捧着书坐在哈利旁边,偶尔也插上两句话,唯独邓布利多不见了踪影,也许去厨房找凉水喝了。

 

 

 

 

稍坐了一会儿,汤姆就觉得没意思了,他借口要放行李,回了自己的房间。他的房间位于房子顶层,床边的墙上有一个半人高的小门。因为房子是斜顶设计的,所以屋顶与房间的墙壁切出了一个小空间,房子的建造者模仿阁楼的设计,把它做成了一个小静室,汤姆从小门钻进去,能透过斜顶的圆窗看到天空,那是他最喜欢的地方。哈利的房间也有一个与他对称的静室,小时候他们常常在静室里看书下棋,又或者是躲着父母。

汤姆躺在静室的地板上,也不想看书,没一会儿就睡过去了,醒来时发现哈利正在旁边看着自己。

“去采石场玩吧。”

“唔……几点了?”

“快五点了。”

汤姆猛地起身,他惊讶于自己居然睡了这么久,还睡得那么沉,而且似乎一觉无梦。

“你睡得像头猪。”哈利拍了拍汤姆因为久睡而通红的脸颊。

“你才是猪。”汤姆不满地拨弄着睡乱的头发,抢在哈利之前从门洞里钻出去,用冷水洗了洗脸,又换了身宽松的衣服才下楼。

 

 

 

采石场有两个魁地奇球场大,一面开放,其他三面都是石壁,曾经的凿痕已经看不清了,只剩下粗犷的砂红色巨大石块。双胞胎兄弟在石壁两端立了球柱,这里就成了上好的球场。大人们担心孩子们迷失在古老的坑道了,又害怕石块风化塌方,曾一度禁止大家到这里玩。直到他们发现被赶到石滩上玩的孩子更有可能被海浪卷走,孩子们无穷的精力也需要发泄的地方,才解除禁令。

 

汤姆与哈利一走进采石场,便闻到热烘烘的,充满矿物质的沙石的味道。经过长时间的暴晒,吸收了阳光热量的石头仍然发出辐射热,两人还未上场竞赛,额头已经出了一层薄汗。红头发的孩子们见了两人,便急不可耐地挥手。

 

“快点儿!你们俩谁先来!”乔治隔着很远,向两人扔来一副手套。

哈利跳起来将手套接住了,他是最好的找球手,校队的传奇人物,理所当然是他先上场。汤姆当替补,他没什么偏好,可以当任何一个队员。

保证大家都安全开始比赛后,汤姆找了个阴凉的角落坐下来,继续看书。但他并没能安静多久,珀西说太阳晃眼睛,很快就下场了。汤姆替了二队找球手的位子。

 

查理和比尔不在,大家将比赛简化成三对三,每队各有一个找球手,一个击球手,一个守门员。汤姆停在空中,对面的是哈利,弗雷德,罗恩,自己这边有乔治和金妮。队友之间激励士气,金妮拿

拳头撞了撞汤姆的肩膀,皱着鼻子笑开了花。

 

比赛开始,汤姆专心致志地找飞贼,他对自己的队友很放心,相信他们不会让自己的后脑勺吃一记飞球的。但是施了法的高尔夫球不如金光闪闪的正版飞贼好找,尤其是在大太阳底下,他盘旋了好几圈仍然没见一点踪影。他抬起头,发现哈利飞得很高,沿着石壁边缘飞行,他也跟了过去。

 

“你看见了吗?”哈利见自己哥哥飞过来了,便朝他大喊。

汤姆正要回答没有,突然看见哈利背后闪过一道白光,可不正是那个无迹可寻的高尔夫球么。他来不及回答哈利,只抓紧渡鸦,急急地追了过去。

“嘿!”哈利回过神来,发现哥哥抢先自己一步,心怀埋怨地追了上去。

 

小球移动得极快,忽上忽下,飞行轨迹变幻莫测,好几次汤姆都觉得自己快要撞上石块了。太阳将他的后背晒得很烫,但他无暇顾及这些,此时他与飞贼只有一个手臂的距离。火弩箭性能虽比渡鸦好,但汤姆这次抢先了一步,哈利仍被他甩在身后。

 

疾风擦过汤姆耳畔,他的心惴惴不安地跳动着,就差一点,他马上就要抓到飞贼了,如果他成功的话,这将是他第一次在魁地奇比赛中胜过哈利。

马上!马上就能抓到了!汤姆一只手稳住渡鸦,伸出另一只手,半个身子也连带着探出去,他的指尖马上就要碰到飞贼,突然——

 

白色小球打了个转,受重力作用直直地下坠,它身上的咒语被解除了。汤姆一时没控制好平衡,险些从扫帚上摔了下来。

 



地面上传来莉莉的声音:

 

“孩子们,该回来吃晚餐了!”她的手上还托着充当鬼飞球用的实心球,看来刚才是她解除了魔咒。

“妈妈!比赛才进行到一半!”哈利从火弩箭上下来,大声抗议。

“我很抱歉打断你们,可要不这样做的话,你们很有可能要玩到晚上九点。”

汤姆在她旁边无声地降落。他刚才就差一点就能抓到飞贼了,真的就差一点。无可否认他现在很沮丧,这倒不是因为他有多重视比赛的输赢,而是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在魁地奇中有机会胜过弟弟。多新鲜啊,要是这次真的抓到的话,他以后也会常玩魁地奇的。

 

 

 

 

尽管汤姆装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,这份闷闷不乐也一直延续到餐桌上,面对小山一样的火焰冰淇淋,还有熔岩黄桃馅饼,他也提不起兴趣。哈利跟亚瑟大聊魔法部里的事。金妮坐在汤姆旁边,试图劝说他喝一些冰镇果子露。

 

 

“所以你的诊所怎么样了?”亚瑟突然转向汤姆。

“那可不是我的诊所,我只是替人工作而已。”

“你也快要有自己的诊所了吧,我听说,你已经能够独当一面了。”

“汤姆还很年轻,我们希望他能去不同的地方锻炼一下。”詹姆斯笑着接受亚瑟对自家孩子的称赞。

“对,我也打算出去走走。”汤姆顺水推舟。

“我怎么从没听说过?”莉莉向詹姆斯投去责怪的目光,“父子俩的悄悄话。”

“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打算。”詹姆斯干笑着打哈哈,试图将事情圆过去。汤姆则跟哈利交换眼神,兄弟俩决定尽快从餐桌上撤退。

 

趁着家长们聊得正热烈的空档,哈利抓了一把薄荷硬糖,向汤姆使了个眼色,两人起身向楼梯走去,说来也好笑,都二十出头了,他们还生怕被家人叫住,只敢蹑手蹑脚地行动。

一直到他们走上旋转楼梯,两人才松一口气。不料楼梯上正下来一个白胡子老人。

 



“啊,年轻人们,你们已经吃过甜点了吗?我尤其喜欢今天的黄桃软派。”邓布利多手上捏着一小块吃到一半的馅饼,他的胡子上倒是一点碎屑都没有


“正好我有事要找你们俩,请跟我来吧。”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